七月夜阑珊

【奇迹的世代】听说他们有JQ


搞笑 欢乐向  专业拆CP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WC赛终于结束,海常终究没有完成“复仇之战”,再次败给诚凛;绿间也没有超越过去,依旧输给了赤司;诚凛最终夺冠,黑子向众人证明了他的篮球……可谓几家欢喜几家忧。

这场大赛,不仅让大家对篮球有了新的看法,也让奇迹众人间有了更深的羁绊。然而……

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冬日午后,奇迹的世代相约在某间咖啡厅碰面。

众人到齐后,聚会的发起人赤司征十郎向大家说明了见面的原因,“今天召大家来主要是为了解决一下关于我们之间的传言。”说着向坐于身侧的绿间挥手示意,绿间拿出今天的幸运物——一台笔记本电脑,打开后登录了“奇迹的世代同人区”主页。

“大家应该也发现了,最近关于我们的传言闹得越来越厉害,甚至已经影响到了我们的日常生活。”众人纷纷点头。

的确,最近他们也察觉到了某些不对劲的地方。比如每次黑子和诚凛的队员们一起去餐厅吃饭,他们的教练相田丽子都会把其他人拉走,只留下他和火神两人;再比如前几天黄濑的经纪人提醒他谈恋爱时要提防狗仔队,黄濑解释说自己并没有交女朋友,结果经纪人笑得一脸意味深长的说“我明白”;还有每当绿间和高尾一起在校园里结伴而行,都会引起沿路女生的围观外加窃窃私语……总之各种怪异。

“开始吧,绿间。”赤司看向绿间,绿间推了推眼镜,刚要开口,赤司又补充道,“今天只解决我们内部的问题,至于你们与新同伴之间的问题,你们自己私下解决。”

绿间暗中松了口气,‘幸好……我可不想把我和高尾的事情摆在他们面前供他们谈论,虽然多数都是别人脑补的内容……’滑动鼠标,咳了两声清清嗓子,“关于我们内部成员的CP,其中粉丝数量最多,呼声最高的是【青黄】,也就是青峰和黄濑的配对。”

“什么?!是为了让我帮小青峰平均肤色吗?”黄濑脱口而出。自己明明是奇迹中最帅的,为什么要配给最黑的?!

“凭什么把我和这个白痴放到一起?!”青峰愤愤不平道。

“小青峰你说谁是白痴呢?!”

“黄濑你什么意思?什么叫平均肤色?!”

“本来就是!小青峰的肤色都快赶上黑种人了!”

“本大爷那叫有男人味!哪像你,你就是因为太白痴所以才会这么白的!”青峰激动的站了起来,要不是中间隔了黑子,估计都要直接动手了。

“我,我……”黄濑一时找不到话回应,只好向队长告状,“小赤司你看看小青峰,就知道欺负人!”

赤司本来就不喜欢吵闹,冷着脸色看向青峰,“青峰,坐下!我们是来解决问题的,不是来吵架的!”

青峰看了看赤司,自知不能正面违抗对方的命令,只好乖乖坐下。

黄濑看青峰没了势头,趁机朝对方吐舌头,正暗自得意时,被赤司低沉着嗓音点了名,“黄濑!”黄濑立马乖乖坐好。

黑子夹在两人中间,整个过程中都在淡定的喝着奶昔,反正两人也不是第一次吵架,见得多了也就习惯了。不过当他听绿间说【青黄】这一配对呼声最高时,还是有点惊讶,“真不知道大家为什么会支持这样(经常吵架)的青峰君和黄濑君。”

“大概是因为两人都是笨蛋吧。”绿间推了推眼镜,开口说道。

赤司对此也表示疑惑,从绿间手里接过笔记本电脑,大体浏览了几篇【青黄】同人文。发现文中最常提到的便是桐皇VS海常时,黄濑所说的“憧憬论”。

“黄濑,你为什么憧憬青峰?”秉承着“解铃还须系铃人”的原则,赤司决定从当事人身上找原因。

“哎?我哪有憧憬小青峰?”黄濑一时反应不过来。

黑子好心提醒道,“应该是黄濑君跟青峰君比赛时,说的「再也不会憧憬你了」之类的话吧。”那场比赛黑子也曾到场观看,所以稍有了解。

“奥……”黄濑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,“就是因为小青峰打篮球很厉害,所以很崇拜他,把他设为必须超越的目标啊!”

“可是赤仔比青仔还要厉害吧。为什么不直接把赤仔设为目标?”紫原难得从食物中抬头,说了这么一句。

“小紫原你也知道的吧?小赤司是不可能被打败的吧?”

绿间点点头,的确,虽然WC中洛山输给了诚凛,但那也是在团队合作的前提下。若是论个人水平,他们中应该还没人能对抗得了赤司。

“黄濑你什么意思?我就一定会被打败吗?”青峰很不服气。

“哼!反正总有一天我会打败小青峰的。”

赤司不理会两人的吵闹,继续问道,“那为什么后来又说「不再憧憬」了?”

“虽然一直以来都把小青峰作为目标,一心想要赢他,可是又希望对方不要输给自己,因为赢过之后就没意思啦。也许正是因为有这样矛盾的心理,所以才一直无法超越他。”黄濑若有所思道。

赤司点头表示理解。

青峰一脸不屑的样子,“想要赢我你还早一百年呢。”

“黄濑君能说出这样富有哲理的话,很让人佩服呢。请加油吧,我会支持你的。”黑子认真的说。

“哈哈……谢谢小黑子!”黄濑对黑子的鼓励相当受用。

“喂,哲,你怎么偏向他啊?!”青峰对此表示很不满。

黑子继续低头喝奶昔,对青峰的抗议采取无视的态度。

赤司把笔记本推到绿间面前,绿间点点头,继续滑动鼠标,看了一会屏幕,又抬头看了看赤司,赤司皱皱眉,“怎么了?有什么话就说,我们今天来就是为了解决问题的。”

“那个……除了【青黄】外,【赤黑】的粉丝数量也相当多……”

还不等绿间说完,黑子立马抛开奶昔举起右手,“我发誓,我对赤司君绝对没有非分之想!”开玩笑,跟赤司搞绯闻,他还没活够呢!

赤司对黑子的表现并没有多说什么,而是以眼神示意绿间,绿间了然,点开网站中的【赤黑】同人文,浏览过后,开口说道,“主要是因为当初是赤司发掘了黑子的才能,将他培养成「影子」,后来赤司进入洛山,又将黛千寻培养为新一代的「影」……”

“难道重点不是赤司君特别喜欢培养「影子」吗?”黑子忍不住吐槽道。

绿间咳了两声,声音略显别扭的说,“大家把赤司的这种表现理解为对黑子的怀念……”

“噗!哈哈哈哈……”青峰一口饮料喷出来,随即大笑起来。

“青峰。”赤司看向青峰,脸上挂着危险的笑容。

青峰立马闭上嘴巴。其他人也都吓得大气不敢出,因为他们都感觉到了从赤司身上散发出的黑气。

‘卧槽!我今天怎么老惹上赤司?’这是青峰的自我吐槽。(这得问你自己啊青峰君!)

‘赤司的第二人格不会再次苏醒吧?’这是绿间的顾虑。

‘赤司君不会杀我灭口吧?’这是黑子的担忧。

“好了,对于我和黑子的事情,错误在我。”赤司看大家紧张的样子,放缓了态度,“当初将黑子培养为‘影子’,是因为球队的确需要这样一位成员,而黑子的低存在感以及特殊的传球习惯刚刚合适。黛前辈也是同样的道理。至于其他人认为的‘通过一个人怀念另一个人’这种说法,我只能说,我是不会做这种事情的。如果真心喜欢一个人,我会把对方留在身边,而不是去找一个替代品。”

大家对赤司(前)队长的这番话表示深深的敬佩,就差集体鼓掌了。

“绿间,继续。”

绿间再次将视线投向屏幕,“接下来就是【黄黑】了。”

“咦咦!是我和小黑子吗?”黄濑兴奋道。

黑子不可思议的看着一脸兴奋的黄濑,“突然不想和黄濑君坐在一起了!”

“小黑子不要误会!我没有那种想法啦!只是觉得跟小黑子分到一起总比跟小青峰分到一起好。”黄濑连忙解释道。

“黄濑你欠揍是吧?!”青峰向黄濑比了比拳头,“哲你别理他,这家伙就是个白痴!”

“小青峰!”

绿间无视他们的吵闹,转向赤司道,“关于他们俩,原因实在太多……”

赤司接过笔记本。的确,从最开始黄濑去诚凛“要人”,到黄濑自称的“奇迹世代中与小黑子关系最好”,以及黑子在海常VS福田综合时对黄濑的声援,再加上初中时黑子是黄濑的入部指导员……

赤司看了看正揽着黑子的肩膀向青峰“示威”的黄濑,竟然也有点无奈了。虽然同人文中提到的那些都是事实,可赤司很清楚,黄濑是真的把黑子当成难得的朋友,不管是作为初中入部时第一个熟识的人,还是升入高中后第一个受黑子的影响而改变对篮球的看法……“算了,由着他吧。”

绿间也不再多说什么,推了推眼镜,出声制止了打闹的三人(其实是两人,黑子只是被迫夹在中间),继续说道,“再接下来就是【青黑】了。”

“嘿嘿……这才像话嘛。怎么说也是「光与影」的组合。”青峰很是得意。

黑子:“……”

“喂,哲!你那一副看变态的眼神是怎么回事?!”

“我可以换个地方坐吗?总觉得这里不太安全。”黑子举手请示道。

“喂!哲,你什么意思?”青峰对此表示很受打击。

“青峰君,以后请你离我远一点。”

“喂……”

“哈哈……小青峰被讨厌了!”

“黄濑!!!”

赤司略感头疼的看着对面三人。“好了,现在针对你们三人的事情总体说一下。”

黄濑和青峰停止了打闹,黑子也终于“脱离苦海”。

“黄濑,以后不要总是把「憧憬」挂在嘴边,也不要一看到黑子就扑上去。青峰,你该改一改自己的暴脾气了,不要跟黄濑一见面就吵闹。至于黑子……算了,你也是受害者。”

黑子表示赤司君英明!

绿间看着终于安静下来的两个笨蛋,继续自己的任务,“下一个是【紫赤】……”说到最后,连绿间都没了底气。

众人也都把目光投向紫原。这个只有在最开始说了一句话,之后便一心扑到食物上的吃货,依然“忘我”的畅游在食物的天堂中。最后因为众人的目光实在太过炽热,使他不得不从食物中抬头,“出什么事了吗?”

‘出事了!出大事了!不仅跟赤司配对,而且赤司还是处于下风的一方!你想好怎么死了吗?!’这是除赤司以外众人内心的想法。

紫原看着众人一副大难临头的样子,依然懵懵懂懂,转头看向身旁的赤司,“赤仔,他们怎么了?”

赤司揉了揉太阳穴,尽量用平静的声音回道,“没什么,紫原继续吃自己的蛋糕吧。”没办法,谁能对这样一个除了吃啥都不懂的天然呆发火?

众人看如此严重的情况,就被紫原这样“蒙混过关”,不禁开始佩服起他来。虽然当事人还什么都不知道。

绿间对此当然没意见,毕竟赤司发起火来对谁都不好。于是赶紧继续下一个话题,“接下来是【赤黄】。”

赤司皱皱眉头,自己连续两次中枪,的确在他意料之外。从绿间手中拿过笔记本,翻看着网络上的【赤黄】同人文,一脸若有所思的样子。

“说起来,赤司君和黄濑君的性格差别很大呢。”黑子摇晃着杯子里的奶昔说道。

“他们把这种性格差称为「萌点」”绿间开口前习惯性的推了推眼镜。

“凉太,凉太,凉太……”赤司突然低声唤起黄濑的名字来,而且各种声调语气,抑扬顿挫。

众人瞪大了眼睛看向赤司,他们都知道,赤司只有在第二人格时才会以这样的方式叫别人的名字。绿间小心翼翼的推了推赤司的胳膊,“赤司,你没事吧?”

赤司这才回神,抬起头一脸淡定的说,“没什么,只是看好多文中写我喊「凉太」时声音很好听,所以试一下。”

众人无力吐槽。

“小赤司你这样让我很为难啦~”黄濑把下巴抵在桌子上,撇撇嘴说道。

“抱歉。”赤司看向他,略带歉意的笑了下,又接着把视线投向屏幕,“关于我和黄濑的事情,主要是因为当初我让灰崎退部,然后让黄濑进入正选。对于这件事,我只是选择了更有潜力的一位。还有,黄濑……”

“是!”黄濑听到自己被点名,乖乖坐好等着听赤司接下来的话。

赤司看着黄濑“乖顺”的样子,微微皱了皱眉,再将视线投向屏幕。

绿间看赤司难得犯愁的样子,也凑过来看了两眼,瞬间明白了。可是碍于对方是赤司,他又不好说什么,只能忍住笑意等着看赤司怎样处理这个问题。

“黄濑。”

“嗯嗯,小赤司什么事?”黄濑眨巴眨巴眼睛问道。

赤司看着黄濑无意识下表现出的“犬性”,真的有点犯难了,不知道该怎样提示他这件事。

“那个……也许是因为赤司君平时表现得太过严厉,所以黄濑君才会对赤司君这样顺从。”黑子猜到了大体情况,提出自己的意见,“也许赤司君表现得亲切一点,黄濑君就可以用平常的待人习惯对待赤司君了。”

赤司点点头,转而面向黄濑,脸上挂了温和的笑容,“黄濑,如果以后去京都进行拍摄工作,可以给我打电话,我带你到处逛一逛。”

“哎?真的吗?好啊好啊!”

这下,不止赤司,其他人好像也都看到了黄濑身后摇晃的尾巴。

赤司转头看向黑子,“黑子你故意的吧?”

黑子赶紧发挥“低存在感”技能,努力隐藏着自己的身形,嘴里念着“咒语”,“赤司君看不到我,赤司君看不到我……”

黄濑眨巴着眼睛,看看赤司,再看看身边几乎都要变得透明的黑子,表示不明白他们在说什么。

“黄濑,以后不许用这样的表情看着我。”经过之前的教训,赤司觉得问题不在自己身上,只好对黄濑下命令。

“哎?!”黄濑满脸委屈,“我从来没有用傲慢的态度面对小赤司啊!”他以为“这样的表情”指的是赤司平时最讨厌别人面对自己时“狂妄的样子”。

“不是傲慢……”赤司不知道该怎样跟黄濑解释。

绿间表示在赤司身边憋笑憋得很痛苦,“要不你按照文章里写的摸摸他的头试试……”

赤司转头看向他,冷着声音问道,“绿间,很有趣吗?”

绿间自知理亏,调整了一下情绪,然后一脸严肃的对黄濑说,“黄濑,以后不要在赤司面前表现得跟大型犬一样。”

“小绿间你说什么呢?什么大型犬?我才不是狗狗!”黄濑抗议道。

“就算是狗也是只笨狗!”青峰满脸嘲讽的样子。

“小青峰!”

“嗯……很像我们家的金毛犬哦。”紫原终于吃完了所有的食物,赶在话题结束前说了一句。

“呜呜~连小紫原也这样说……”黄濑脸上瞬间挂了宽面条泪。

“好了,这个话题就到此结束吧。”赤司及时终止了话题。

“这样好吗?事情根本没得到解决。”绿间问向赤司。

赤司摆摆手,绿间也不再多说什么。

“今天的聚会就到此为止吧,毕竟问题的根源不在我们这里。关于这件事,我也会对外采取相应的措施。”赤司向众人说道。

后来,赤司以实名注册登录了“奇迹的时代同人区”网站,并发表声明: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注。同人创作并非不可以,但要以不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为前提,如果各位不能很好的遵守这一原则,那就不要怪我不客气了。

这之后,奇迹众人的生活终于恢复到了原先的样子。

FIN

评论(7)
热度(2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七月夜阑珊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