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月夜阑珊

【赤黄】我在,你也在。


清水  治愈向

时间点为「洛山VS诚凛」赛后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哎,那不是洛山的队伍吗?”

“嗯,看校服应该没错。”

“不愧是强校啊,即使刚刚输了比赛,也是气势依旧。”

“对啊,完全没有败北的样子呢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

黄濑听着路人的谈论,向洛山的队伍看去,目光不由得在人群中搜寻那一抹赤色,可是并无所获。

‘哎?!小赤司呢?’黄濑内心有些不安。可是为什么会觉得不安?他自己也说不清。‘小赤司肯定会生气的吧?比赛时大家都在为小黑子加油。我也一样……’可是再一想,这是很正常的不是吗?自己本来就跟黑子关系最好,给黑子加油也是应该的,至于赤司,本来就不是很熟……

对,不是很熟……

现在回想一下,他和赤司好像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交集,只是初中时两人会偶尔一起离校,然后同路一小段什么的。那应该就是他与赤司仅有的几次单独相处了。

那个时候,两人之间是什么样的状态呢?往往是黄濑在一旁絮絮叨叨的说,赤司在一边安静的听,不时会简单的回应他几句,仅此而已。

可是,仅仅是这样,黄濑依然对此抱有很大的感激之情。也许说“感激”显得有点太矫情,可是黄濑真的很高兴赤司能够耐心的对待他。不会像青峰那样打着哈欠嫌他烦,也不会像黑子那样有意无意的躲开他。

想到这里,黄濑内心的不安越发扩大,某种情愫仿佛呼之欲出。

“笠松前辈,不好意思,我回体育馆一趟。你们先离开吧。”黄濑说完转身就跑。当黄濑的手搭在洛山休息室的门上时,他突然不知道自己该以什么身份、什么立场去面对赤司,然而还不待他多想,门便从内侧打开了。

“!”

“黄濑?”赤司看到立在门口维持着推门姿势的黄濑,有些惊讶的开口。

“啊……赤…小赤司……”黄濑收回手抓了抓头发,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“黄濑怎么会来这里?”赤司并没有在意他的慌乱,直接问出了自己的疑惑。

“嗯……因为在洛山的队伍里没有看到小赤司,所以……”

“没想到竟然被黄濑担心了,我还真是失败啊。”赤司的语气里带着些无奈。

“不是的。”黄濑赶紧摆摆手,但又觉得自己来这儿的目的太过明显,最终放弃了解释,“小赤司,我是不是做了多余的事?”果然啊,哪里用得着你来关心,关系又不是特别熟。黄濑在心里骂自己,只是他忽略了,让自己难过的不是因为自己的多管闲事,而是对于自认为的自己与赤司关系不熟这一点。

“没有。谢谢黄濑。”赤司微微笑着,向他说着感谢的话语。

黄濑抬头,看到这样的赤司,突然就明白了自己当初为什么会感到不安,不是因为怕自己为黑子加油而被赤司迁怒,他只是在那一刻想到,此时的赤司可能正独自一个人,承担着失败所带给他的打击。

“因为我不想让小赤司一个人,也不想小赤司伤心……”黄濑喃喃的说出这句话,眼泪不自禁就流了下来。

其实,在黄濑的潜意识里他一直把赤司奉作王。赤司曾经说的那句中二无比的话,“我是绝对的”,其实一直是黄濑所默认的。否则他也不会在收到赤司的夸奖时,兴冲冲的跑去跟其他人炫耀,“看吧,连小赤司都这样说。”是的,小赤司说的都是对的。赤司就是他的信仰。

如今,赤司经历了人生第一次败北,他会害怕,害怕他的王会从王位上跌落下来。他突然觉得自己责任重大,他想要守护他。赤司眼神微动,抬手为对方擦掉眼泪。手掌略微用力,强迫对方看向自己。

“看着我,凉太。”

黄濑怔怔的盯住对方,一双红眸虽不复往常的凌厉,却也满含坚定,以及眼底中包含着不可忽略的温柔。

“凉太,我在这。很庆幸,你也在这。”

不安的心好像突然被温水漫过,渐渐平静下来。

对啊,我在这,你也在这,还有什么可担心的。

FIN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之前写的两篇原作向同人文,都是赤司巨巨安慰小黄濑,本来想,这次就让小黄濑安慰赤司巨巨吧,结果……写到最后又变成了赤司巨巨安慰小黄濑。。。

P.S:最后赤司巨巨喊小黄濑“凉太”,并不是笔误,而是故意的。因为小黄濑自己觉得俩人不熟嘛,所以巨巨就喊的“亲昵”点喽~

评论
热度(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七月夜阑珊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