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月夜阑珊

【赤黄】赤喵&黄汪——笠松的日记 (3)


201x年4月12号     星期五     多云

住进海常小区已经一周了,邻居森山说要趁周末给我补办一个“欢迎会”。

说是“欢迎会”,其实就是一起吃吃饭喝喝酒聊聊天。到场的人除了森山以外,还有住在我们楼下的早川充洋和小堀浩志。席间聊到“一个人住太寂寞,可以养个宠物做伴”的话题,我想到黄汪最近经常黏着的那只猫,便向森山打听那只猫的情况。

森山说那只猫在海常小区很有名的,没人知道它来自哪里,只是突然有一天出现在洛山公园,然后只用了一周的时间,就统领了附近的流浪猫。

据森山的说法,原本洛山公园里就有很多流浪猫,但完全没有现在这般和平。因为无人管教,所以它们经常会跑到海常小区来捣乱,还经常几只聚到一起,欺负小区里的家猫家狗。后来“赤喵”出现了,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,让洛山公园附近的流浪猫们都甘愿听从它的命令,猫咪们才像现在这般规规矩矩。而“赤喵”也是海常小区的人们给它起的名字。

看来,我第一次带黄汪去洛山公园,黄汪被赤喵“教训”,也是因为侵犯了它的领地的原因。

酒足饭饱后,我们四个人一起往回走,刚进小区,保安人员就跟我说,我家的狗狗好像出了什么问题,从傍晚开始就一直趴在窗口朝外面叫唤,引得小区里的狗狗都一齐叫唤。一开始他们以为是有盗贼,可是上楼看了看并没有什么特殊情况,检查监控录像也没发现异常,只好作罢。结果黄汪就那样一直叫唤了一个多小时才罢休。

向各位保安鞠躬致歉后,我跟其他三人打了个招呼就赶紧往家跑。刚出电梯,就听到楼道里传来了猫叫声,其中还掺杂着我家黄汪的“汪汪”声,声音并不大,只是在夜晚安静的楼道里显得特别突兀,声控灯也因此一直亮着,然后我就顺利的发现了蹲在我家门口的赤喵。

赤喵察觉到有人靠近,立刻躬起身子进入防备状态,但看到来人是我后,就放松了警惕。黄汪也听出了我的脚步声,隔着门板欢快的叫着。

赤喵退到一边,应该是为了方便我开门。正如森山所说,这是一只很机灵的猫。当钥匙在锁孔里转动发出“咔哒咔哒”的声音时,门内的黄汪显得更加兴奋了,甚至开始用爪子拍打门板。

我刚把门推开一条缝,黄汪就迫不及待的把头钻了出来,无奈,我赶紧松开门把手,黄汪用它巨大的身子拱开门,然后“嗖”的扑到赤喵身边,各种粘腻。

森山他们刚好也在这时赶了过来,说是不放心所以一起来看看。当他看到赤喵时还有些吃惊,说赤喵很少会进海常小区,毕竟洛山公园才是它的“领地”。不过更令他吃惊的是赤喵竟然会忍受黄汪舔它的脸。之后森山推测,说可能是黄汪的叫声引来了赤喵。

所以说,黄汪引发了这场骚动,是因为我今天没带它去洛山公园的原因吗?

评论
热度(1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七月夜阑珊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