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月夜阑珊

【赤黄】赤喵&黄汪——笠松的日记 (4)


201x年4月16号     星期二     晴

应该说不愧是春天吗?

最近每天夜里都能听到猫咪发情的声音。本来洛山公园距离海常小区就不远,一群母猫同时叫唤,此起彼伏的声音扰得小区居民们不得安生。

这还不算什么,关键是我家那只笨狗,一听到母猫叫就趴到窗口“汪汪汪”,然后引得小区里的狗狗一起“汪汪汪”。我算是见识到之前保安人员说的那番景象了,这下就不是简单给人家道个歉就能解决的了。无奈,晚上只好把黄汪锁到隔音效果比较好的存储室里。

然而今天这家伙又惹了新的麻烦。

傍晚按惯例带黄汪去公园散步,本以为它会像往常一样一进公园就去假山附近找赤喵,没想到它却在公园各处溜达起来。我不太放心就跟了上去,然后亲眼目睹了这小子的“恶劣”行为。

黄汪每见到一只母猫就跑到人家跟前,弓起身子对着人家龇牙咧嘴,喉咙里发出“咕噜咕噜”的声音,好像下一秒就要把对方吞下去一样。

说实话,黄汪这副凶狠的样子我还是第一次见。怕它有进一步的“过激”行为,所以唤了它一声,它却没有像往常一样跑回我跟前,依然凶狠的瞪着面前的猫咪,直到把对方吓得掉头逃跑才罢休,完事后还一脸得意的样子。

我就这样跟在它后面,看着它向公园里的母猫们示威,毫无办法。

逛了大半个公园,黄汪的行为终于引起了“公愤”,被一大群公猫拦下了。这家伙表面上一副淡定的样子,却频频回头看我向我求助,突然想就这么把它扔在这儿算了,省的整天给我惹麻烦。

不过还不等我有所反应,赤喵就从身后的草丛里窜了出来。黄汪立马一副讨好的样子迎上去,却被赤喵一爪拍开,然后看也不看它,轻轻摆动尾巴,走到那群公猫面前,互相“喵呜”了几声,好像在交谈什么,然后那群公猫就散开了。

黄汪小心翼翼的走上前,用鼻子试探性的拱了拱对方的脖颈,见没有被拍开,又伸出舌头舔了舔对方的耳朵。赤喵的耳朵轻轻抖了下,然后把爪子按在黄汪的前爪上,黄汪立马伸出舌头,一副欢喜的样子。

所以说,很多时候,动物的思想还是相当好懂的。

评论
热度(26)
©七月夜阑珊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