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月夜阑珊

【赤黄】赤喵&黄汪——笠松的日记 (6)


201x年4月20日     星期六     晴

本来周末没有工作可以睡懒觉的,大清早却被外面乱七八糟的声音吵醒了。

本想到阳台上看一下情况,却发现黄汪早就在那儿了。正直立起身子,把两只前爪搭在阳台的栏杆上,趴在那里一动不动。

噪音是从洛山公园那边发出的。与其说是噪音,不如说是猫咪们发出的各种“惨叫”声,其中还掺杂着工作人员的喊骂声。

黄汪难得这么安静,趴在那边目不转睛的盯着公园的方向,这副样子反而更令人担心。

我伸手摸了摸它的头,它转头看看我,“嗷呜”一声,然后松开前爪落于地面,抬起头看着我。我明白它的意思,那种比讨要食物时还要恳切的目光,可是我只能别开头假装看不见。

这种时候带它去公园,先不说工作人员会怎样制止我,要是他们把黄汪当作流浪狗也一起抓走,那就麻烦大了。

结果一整天,外面都在进行着“捕猫”行动。黄汪也就维持着早晨的姿势在阳台上站了一整天。

评论
热度(15)
©七月夜阑珊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