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月夜阑珊

【赤黄】赤喵&黄汪——笠松的日记 (7)


201x年4月21日     星期天     雨转晴

早晨难得睡到了自然醒,起床后发现外面正下着大雨。果然雨天最适合睡懒觉了。

相比昨天,今天外面安静得让人心慌。仿佛昨天的那些吵闹已经是很久远的事了。

黄汪趴在客厅里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,饭盒里的狗饼干也没怎么吃。我也有点无措了,除了摸摸它的头安慰它,不知道还能怎么办。

下午三点左右,雨终于停了。我终是按耐不住,带着黄汪去了洛山公园。

黄汪明显比之前任何一次都要着急,一路狂奔,我只能堪堪跟在后面。

一进公园,黄汪就朝着假山的方向跑去,那是赤喵平时“居住”的地方。

当我赶过去时,黄汪正一边朝着假山狂叫,一边在假山附近嗅来嗅去。可能是刚刚下过雨的原因,它并没有嗅到熟悉的味道,叫声也因此渐渐弱下去,最后变成了低低的呜咽声。

当时我心里也有点没谱了,因为现在的洛山公园完全不像以往那般热闹,一路走来就能发现,以前在路边、树下玩耍的流浪猫们,现在都不见了,当然,这并不仅仅是因为刚刚下过雨的原因。只能说那些工作人员的行动力太强……

就在我考虑要不要带黄汪离开时,身边的草丛传来“沙沙”的声响,然后就看到了那抹红棕色的身影。

黄汪很快反应过来,转身扑向赤喵的方向。

不知道是在草丛里走过的原因,还是刚刚淋了雨,赤喵身上的毛湿漉漉的,黄汪就一点一点的替它舔干净,即使越舔越湿。赤喵也没有阻止它,任它舔了一会。黄汪又拿沾满泥的爪子给赤喵梳理背上的毛,结果弄了对方一身泥,然后再伸出舌头替对方舔掉泥……如此反复,乐此不疲。

突然不知道该说我家的狗太笨还是太聪明。

虽然不知道赤喵是怎样逃过工作人员的捕捉的,但捕猫行动已经结束了,至少最近可以安心了。

傍晚时,原本想唤黄汪一起回家,这小子竟然黏在赤喵身边不愿离开。也罢,这两天也辛苦它了,就由着它吧。

评论
热度(12)
©七月夜阑珊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