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月夜阑珊

【赤黄】赤喵&黄汪——它们的故事(1)


黄汪:跟随主人(笠松幸男)居住在海常小区

洛山公园的流浪猫(主要成员):

赤喵(红棕色皮毛&赤金异色瞳)

黛(一只行动敏捷的浅灰色猫咪)

玲央(一只体态优雅的黑猫)

小太郎(一只很可爱的虎皮猫)

永吉(一只体型庞大的深棕色猫咪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阿嚏!”

“啊啊……小赤喵你感冒了!”

“没事,只是白天淋了一点雨而已。”

“对不起,我昨天就想来找你的,可是笠松爸爸不带我来。”黄汪低下头,满含歉意的说。

“不是说过了么,没必要道歉。黄汪不来是对的,你来了我反而会担心。”赤喵拍拍黄汪的头安慰他。

“欸?!小赤喵是不相信我的能力么?”

赤喵没想到自己的安慰反而会起到反效果,他对黄汪的特殊脑回路有点无奈了。

“并不是哦,相反,我刚好有事情需要黄汪帮忙。”赤喵决定以后跟黄汪说话决不能拐弯抹角,免得对方胡思乱想些什么。

“欸欸欸?能够帮小赤喵做事好开心!”黄汪立刻兴奋起来。“那到底是什么事呢?”

“嗯,你先跟我来。”赤喵说完便带黄汪向公园深处走去。

白天下过一场雨,使得夜晚的月亮比往常更加明亮,月光下一大一小两只身影正快速穿过草地,隐没在丛林中。

“喵~”赤喵低低唤了声。没一会儿就有另外一只猫咪从树上跃下,落于他们面前。月光透过枝叶的缝隙洒落在他的身上,一身浅灰色的毛好似透明一般。

“赤喵,你来了。情况怎么样?”猫咪朝黄汪点点头,算是打过招呼,接着便向赤喵问道。

“嗯。情况很不乐观。整个公园里的流浪猫就剩我们俩了。”即使说着这样残酷的事实,赤喵依旧保持着一惯的沉稳气息。

黄汪显然没这么淡定,“什么?!大家……就连小玲央他们也……”虽然白天来公园时他就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,可是听赤喵亲口说出来,还是难以接受。

“那么,你要实施之前的计划吗?”黛开口问道。这结果也是他们早就预料到的,所以赤喵已经提前制订了计划。

“哎?小赤喵,什么计划?”黄汪疑惑道。

“嗯,就是我之前跟你提到的需要你帮忙的事情。”赤喵转头看向黄汪,以眼神示意他,“现在正想听一听黄汪的意见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

“黄汪,你要跟我一起去吗?”赤喵把具体计划说明之后问道。

“当然了,不管干什么我都要陪小赤喵一起!”黄汪义无反顾的说。

“嗯,虽然很危险,但是只要有我在,就不会让黄汪受伤。”赤喵伸出爪子按上黄汪的前爪,语气坚定,好似宣誓一般。

黄汪低下头蹭了蹭赤喵的脖颈,“嗯,我相信小赤喵,而且我也会保护小赤喵的!”

夜已深,马路边三个身影正快速移动着,昏黄的路灯将他们的影子拖得很长很长……

“小赤!”正当他们全心全意向前行进时,一道熟悉的声音从前方传来,带着隐隐的惊喜。

“玲央…”赤喵略微吃惊,但很快抓住了重点,“你怎么在这儿?只有你自己吗?叶山他们呢?”

“小赤,小黄,还有黛……对不起,只有我自己逃出来了。”玲央看了看三只,满含歉意的说,“我们被关进笼子后就装上了车,一路运到了动物收容所。关我们三个的笼子刚好有一根铁棍松动了,永吉就把那根棍子破坏掉了,可是以它和叶山的体型根本出不来……”玲央的声音渐渐弱下去,“他们就让我先逃,然后回来向你们求助。”

赤喵点点头,安慰道,“放心吧,我们本来就是要去救你们的。玲央你还记得收容所内的布局吧,管理人员所在的位置以及关押你们的房间等等。”

“嗯,记得的。”玲央点头回应。

“那就好,这样我们也会相对轻松一点。为了节省时间,我们一边走一边说吧。”赤喵说完后便招呼他们一起行动。

“对了,小赤,我在逃出来的过程中,经过一个房间,听到里面有人在说,要把抓到的猫咪们卖到实验基地。”玲央一边跟在赤喵身后跑一边说。

赤喵微微停下步子,虽然没有开口说话,但他们都能感受出它的不悦。

黛的语气也是满含嘲讽,“不仅可以省下饲养的费用,还能从中获得利润,人还真是一种贪得无厌的生物。”

黄汪在一旁沉默不语,因为这里只有他是由主人饲养的,‘也许对于小赤喵他们来说,人类都是多余的生物吧。怎么办,感觉被大家排斥在外了呢。’

“没有哦。”赤喵转头看向黄汪。

“哎?!”黄汪一时反应不过来。

“并不会因为黄汪有主人而排斥你。”赤喵按上他的前爪。

黄汪一时慌乱起来,“啊!为什么小赤喵会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?!”

“笨犬,因为你刚刚全身上下都散发出一种‘被抛弃了’的气息啊。”赤喵忍住笑说道。

“唔……小赤喵好过分!”黄汪低头凑上前求安慰。
 赤喵顺应他的意愿,抬爪摸了摸他的头。

“欸~小赤总是对小黄这么温柔呢!”玲央在一旁打趣道。这种机会可不多,当然要跟着起哄了。

“好了,不能继续浪费时间了,我们得赶快行动。”赤喵不动声色的命令道。

玲央耸耸肩,跟上前去。

评论(1)
热度(6)
©七月夜阑珊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