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月夜阑珊

【赤黄】赤喵&黄汪——它们的故事(2)


 当它们到达动物收容所时,问题来了。收容所的大门是由钢筋焊接而成的,以赤喵、玲央和黛的身形,很容易就钻了进去,而黄汪……

“呜……”黄汪隔着铁门,可怜兮兮的望着门内的赤喵。

“黄汪,别急。”赤喵回头打量了一下四周。这个收容所很小,院子里只有一栋独立的三层楼。此时已是夜深,整栋楼都漆黑一片,只有一楼传出些微的光亮,那应该就是玲央之前所说的值班室,而钥匙就在那里。

赤喵略加思考,便向它们说出了自己的计划。

………………

黛跑上前,抬起爪子拍打着玻璃门,嘴里“喵呜”的叫个不停,最终引起了值班人员的注意。

那人原本坐在椅子上都快睡着了,因为黛的吵闹而清醒过来,抬头看到门外有一只猫咪,正用它灰黑色的眼睛盯着他,他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睡懵了,因为他隐隐约约看到那只猫咪脸上露出了鄙夷的神情。

‘不好!又跑了一只!’想到这里,他赶紧从墙上取下一串钥匙去开楼门。黛在他打开楼门的一瞬间向外跑去,跑到院门口时,轻松的钻了出去,然后蹲在门外摇晃着尾巴,向门内的人“耀武扬威”。

值班人员想都没想,直接掏出钥匙开了院门,黛就像故意跟他玩躲猫猫一样,转身向更远处跑去。

等到值班人员跟着黛跑远,黄汪才从一侧的阴影处走出,跑入院内跟赤喵它们汇合。

三只一起进入楼内,来到值班室,看向墙上挂着的另一串钥匙。

“幸好他把楼门钥匙和楼内房间钥匙分开放了。”玲央庆幸道。

赤喵跳上椅子,接连又跳上桌子,然后跃起身体将墙上挂着的钥匙拍打下来。

黄汪叼起钥匙,然后它们在玲央的带领下往二楼走去。

据玲央所述,猫咪们都被关在二楼的房间里,三楼还居住着几位管理人员。所以它们必须抓紧时间救出同伴。

“小赤,二楼一共有三个房间,洛山的大家被关在第三个房间,另外两个房间还关了从其他地方捉来的猫咪,我们要把它们一起救出来吗?”

赤喵微微停下步子,随后点点头,“我们先去找小太郎和永吉。”

赤喵站在黄汪的背上,略微抬起上半身,将钥匙插入锁孔。

“赤喵!黄汪!还有玲央姐!太棒了!我就知道你们肯定会来救我们的!”小太郎在笼子里兴奋的摇晃尾巴,要不是空间有限,它肯定会跳起来的。

“小太郎,安静点。我们时间有限,先把你和永吉放出来,然后我们一起去救其他猫咪。”赤喵一边说一边打开了它们的笼子。

………………

另外一边,值班人员跟随黛跑入树林后,最终将黛跟丢了。黛的毛色本就不显眼,而且行动敏捷,想要捉住它实在太困难。值班人员最终放弃了。

黛站在树上,看对方没了追的势头,思忖着自己为赤喵它们争取到的时间够不够长,要不要再跟对方周旋一会儿。可是看了看对方累得气喘吁吁,一副“就算你跑到我面前我也懒得抓你”的样子,它决定不再跟他浪费时间,便从树的另一端跳下,往收容所跑去。

………………

此时的收容所里,笼子已经全被打开,猫咪们从笼子里跑了出来。由于其他地区的猫咪并不认识赤喵它们,从笼子里出来后一时不知道该如何行动。赤喵便站在黄汪的背上,立于楼梯口,指挥着大家的逃跑路线。玲央和小太郎帮忙维持着秩序,以免闹出太大动静吵醒三楼的管理人员。永吉则帮助一些行动不便的猫咪从笼子里出来。

当值班人员回到收容所时,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景象。

“!!!都别TM睡了!那些野猫都跑出来了!”他直接对着传呼机大叫。

不到一分钟,几位管理人员便从三楼跑了下来,衣服都来不及穿,光着上半身,只在下身穿了条裤子。

“cao!这怎么搞的?!”领头的灰发男人怒吼着抓住了值班人员的衣领。

“灰崎,先别管那些了,赶紧把它们抓回来。”旁边的管理人员递给他一支捕捉网。

灰崎并没有伸手接过,而是转身去到三楼,再回来时,手里多了一根警棍。

“喂!灰崎!这东西会直接把猫弄死的。”管理人员想要制止他的行为。

“哼!敢在本大爷的地盘上撒野,就算让它们死在这里,也不会让它们逃走!”他早已看出赤喵是这群猫咪的“领导者”,抡起警棍便直冲赤喵而去。

“黄汪,离我远一点。”赤喵说着从黄汪背上跃下。

“哎?!小赤喵,怎么……”黄汪一时有些摸不着头脑,但当它看到那个灰发男人拿着警棍冲过来时,顿时明白了。“小赤喵,放心吧。我会保护你的。”

赤喵怕黄汪乱来,刚要出声制止它,但看到对方离开它的身边,转身往一楼跑去,便明白了对方的打算。“玲央,你们小心,我先和黄汪去一楼。”交待完这一句,赤喵便跟随黄汪去往一楼。

灰崎此时已经把赤喵当作了唯一的目标,也跟着跑下楼。玲央它们则一边跟管理人员周旋,一边帮助最后十几只猫咪逃生。

来到一楼的赤喵和黄汪并没有继续逃跑,而是站定在一楼大厅里,相比二楼,一楼显得安静空旷了很多,灰崎这才意识到自己正面对着一猫一狗。对,不只是一只喵,还有一只汪,黄金猎犬,站起来有一米多高……

灰崎突然有些胆怯,但怎么说自己手里还有警棍,想到这里,他定了定心神,攥紧了自己的武器。

赤喵也在这时调转方向朝灰崎的背面跑去,灰崎下意识的转身,目光紧随赤喵的行动,可是黄汪却在另一端低吠起来,灰崎又赶紧扭头看向黄汪。此时灰崎已经处于被赤喵和黄汪一前一后“包夹”的状态。

“哼!以为这样我就拿你们没办法吗?”灰崎想了想,觉得黄汪对他的威胁更大,于是他决定先对付黄汪。

就在灰崎抡起警棍冲黄汪而去时,赤喵从地上跃起,将爪子狠狠的按上灰崎的背,瞬间,背上出现了六条红色的抓痕。

“卧槽!”灰崎疼得破口大骂,警棍也掉落在了地上,还不待他弯腰去捡,就被不知从哪冒出来的一只浅灰色猫咪给拍离了他身边,警棍一路滚到了黄汪面前。

灰崎暗叫“不好”,而黄汪接下来的表现更是超出了他的预想。黄汪叼起警棍直冲他而来,甚至连躲避的间隙都没有,黄汪直接把警棍插到了他的大腿上……

“灰崎!”

二楼的工作人员扔掉手中的捕捉网跑下楼来。

赤喵它们也趁乱逃出收容所。

此时太阳虽然还未升起,但天空已呈现出了深蓝色。赤喵带领它们进入收容所附近的树林中。之前逃出的猫咪们也藏身于此。

………………

“大家就在此分别吧。”

“哎?小赤你说什么?”玲央有些不解。

“我们闹出了这么大的动静,那些人不会就此罢休的。洛山公园已经不安全了,大家另寻去处吧。”赤喵说完转身就走。

黄汪看看将要离开的赤喵,再回头看看玲央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,最后跑上前跟上赤喵的脚步。

“黄汪,你回家吧。”赤喵一边走一边低头说着。

“……”

“黄汪?”赤喵没有得到回应,抬头看向对方。

“不要。”

“?”

“我不要离开小赤喵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小赤喵心里在想什么,我都知道哦。”黄汪略显得意,语气里却又满含委屈,“不论怎样,我都要跟小赤喵在一起,所以,不要赶我走啊……”

赤喵低头不再说话,黄汪凑上前蹭了蹭它的脖颈,赤喵也抬头跟它碰了碰鼻子,黄汪知道这表示赤喵放弃了让它离开的打算。

“呐,小赤喵,我来背你吧。”黄汪说着匍匐下身体,“虽然我没有小赤喵灵敏,但论速度的话,我更快哦。”

赤喵也没有多说什么,跳上黄汪的背。黄汪慢慢站起身体,用欢快的语气说着“出发喽”,便向远处跑去。

评论
热度(6)
©七月夜阑珊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