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月夜阑珊

【赤黄】赤喵&黄汪——收容所的秘密


“疼疼疼疼……”

“活该!”虹村说着把药棉狠狠的按在灰崎的背上。

“嗷!!!”

“我才出差一个月,你就给我弄出这么大的乱子!”虹村无视了灰崎的惨叫声,丝毫没有手下留情。

“靠!这怪我嘛?!要不是……”灰崎扭头想要为自己辩解,话还没说完,就被来人打断了。

“研究所来电话……”来人开门看到虹村后赶紧闭了嘴。

“什么研究所?”虹村微微皱眉,扭头问灰崎。

灰崎顾左右而言他,“行了行了,老子不擦药了,你去忙你的好了,那些逃跑的猫我会负责抓回来的。”

虹村看灰崎一副心虚的样子,越发觉得对方有事情瞒着他,“我在问你研究所是怎么回事!我们什么时候跟研究所扯上关系了?”

灰崎扭头不去看他。

虹村又问进来报信的人,“你来说,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那人看看虹村,再看看灰崎,闭着嘴不敢吭声。

“行了行了,我来说。”灰崎看虹村一副“不问出详情决不罢休”的样子,只好老实交待,“我跟研究所做交易,把抓到的猫廉价卖给他们……”

“灰崎你还有没有人性!”虹村又惊又气,“我们收容所抓猫是为了防止它们干扰城市居民的生活,而不是要把它们置于死地!”

“你这么生气干什么?这不是还没干成嘛!它们不是逃跑了嘛!”灰崎不放过任何一个为自己解脱罪名的机会。

“你现在该庆幸它们逃跑了。要是这种事情传出去,你就等着卷铺盖走人吧!”虹村说着一脚踹在灰崎的背上,随后摔门而去。

“靠!”灰崎低声咒骂了一句,也不知到底在生谁的气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虹村先生,有人找。”工作人员带领着一位短发青年走进虹村的办公室。

“你好,我是笠松幸男。”笠松向虹村伸出右手,自我介绍道。

“虹村修造。”虹村也伸出右手回握了对方,“笠松先生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“其实我是为了这个来的。”笠松说着将一张纸递到虹村面前,是收容所之前张贴的告示——赤喵和黄汪的“通缉令”。

虹村微微皱了下眉,没有说话。

“实不相瞒,其实我是它们的主人。给你们带来这么多麻烦,真的很抱歉。”笠松说着深深鞠了一躬,“我愿意为它们的事情负责。管理人员的医疗费用,以及收容所的损失,我都会负责的。”

虹村的眉头皱得更深了。

笠松看着对方的反应,一时不知道该再说些什么。

“笠松先生,您先请回吧。这件事情我会处理的。”

“……”笠松点点头,走之前将一沓钱放在虹村的办公桌上,“不管怎么说,医疗费我还是要负责的。”说着又递上自己的联系方式,“如果还有其他什么事情,请随时联系我。”

虹村点点头,并没有多说什么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医疗费。”虹村说着将钱甩在灰崎面前。

“呦!什么时候这么大方了?”灰崎拿起钱掂量着。

“它们的主人给的。”

“哈?”

“就是伤到你的那只黄金猎犬,还有那只红毛猫。”

“……它们有主人?!”

“你觉得那只黄金猎犬像流浪狗?!”

“这倒是。只不过没想到闹出了这种麻烦它们的主人还敢站出来。”

虹村低头思考着什么,没有回话。

“那不就是说,我们不能抓它们了?!”灰崎有些不甘心。

“本来就是你自作自受!”虹村懒得再理他,开门走了出去。

灰崎耸了耸肩,反正有钱拿不是坏事,也不算吃亏。

评论
热度(2)
©七月夜阑珊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