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月夜阑珊

【鼬&佐助】倾我一生,予你温暖 。


整理空间时发现了几年前的旧物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一年,他刚出生三个月,他五岁了。他把他抱在怀里,轻轻晃着,喃喃道:佐助不要怕哥哥会保护你的。

那一年,他一岁,他六岁。他守护在熟睡的他身边,用手指轻轻触碰他稚嫩的脸。

那一年,他两岁,他七岁。他越来越调皮,他将所有的耐心与宠爱都倾注在他的身上。

那一年,他三岁,他八岁。他以第一名的成绩从忍者学校毕业,毕业典礼那天下起了雨,可伞下那抹笑颜却让他在阴冷的雨天倍感温暖。

那一年,他四岁,他九岁。他坐在樱花树下教他写字,年幼的他却总是被飘落的花瓣吸引开目光。

那一年,他五岁,他十岁。他们穿着宽松舒适的浴袍去参加烟花祭,烟花很漂亮,但回家路上漫天飞舞的萤火虫却成了他们俩心中难忘的美景。

那一年,他六岁,他十一岁。他练习手里剑时扭到了脚,他宠溺的将他背回了家。春末夏初的季节,樱花瓣纷纷扬扬,落满了两人的肩膀。

那一年,他七岁,他十二岁。他终于进入忍者学校,放学后他牵着他的手走在回家的路上,夕阳下他满脸憧憬的说:我也要像你一样优秀!

那一年,他八岁,他十三岁。浓重的血腥味令他恶心又恐惧。他问他为什么,他说他以前只是在扮演他理想中的哥哥。

那一年,他十二岁,他十七岁。三年分别后的重逢,没有兄弟情谊,有的只是愤恨。他掌心凝聚雷电,带着千鸟的悲鸣冲向他,却被他轻松钳制。他说他太弱,他还不够恨。

那一年,他十三岁,他十八岁。他为追求力量不惜离开伙伴。他背负重担行走于黑暗中。

那一年,他十六岁,他二十一岁。宇智波族徽见证了他们最后的决战。

他以为他终于完成了复仇,他却在临终前用手指轻点他的额头,说:佐助,对不起,这是最后一次了。

从此,他只能出现在他的梦里。

后来,他以秽土之身与他相见,为他打开心结,告诉他永远爱他。

最后的最后,少年逐渐成熟,而他却永远停留在了二十一岁。他已没有了当初的孤傲与不羁,偶尔也会怀念那张与自己极其相似的脸,悲伤之余,更多的是温暖。

FIN

评论
热度(1)
©七月夜阑珊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