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月夜阑珊

【原创】狐狸 新娘


远远的听到唢呐奏响喜乐,迎亲的队伍渐渐进入视线,在灰蒙蒙的天色的衬托下,红艳的花轿格外扎眼。

迎亲队经过我的铺子时停了下来,陪嫁的丫鬟搀扶着新娘从轿子中走出,队伍的领头人走进店铺,向我打听住宿的事宜。

结婚途中留宿客栈这种事虽说少见,但也并不是没有。若是新郎新娘两家离得远,需要两天甚至几天的脚程,便也只能如此。更何况我的铺子位于荒郊,方圆几里可以说是了无人烟。

谈好价钱,为他们安排好房间。队伍里的男人们坐在楼下喝酒吃饭。我端了托盘,里面放了些吃食,便去往楼上新娘的房间。

轻轻扣了扣门,门内传出轻柔的女声“请进”。

开门进入,见新娘独自坐在床上,丫鬟并不在身边。再细看,新娘早已将红盖头取下,脸上画着精致的妆容,却也遮盖不住满脸的疲倦之色。

我微微笑笑,上前两步将托盘放于桌上,这才看到她怀里抱着的某物,用她红色的水袖遮住了大部分,只露出白色毛绒绒的一团,应该是某种动物。

纵使见惯了奇人异事,我依然感到诧异,新娘子抱着玩物出嫁这种事……

她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,轻轻笑了笑,抬手将衣袖拂开,将怀里的东西完全暴露出来,是一只狐狸!一只白色的狐狸!那狐狸仿佛通灵性一般,在新娘将衣袖拂开之时,便转头看向我,澄黄色的眼睛闪着磷光,令我不禁倒抽一口凉气。

新娘子看到我的反应,竟捂嘴轻笑起来,“看老板娘年纪轻轻独自经营店铺,还以为是见多识广行事稳重之人,怎倒被一只玩物吓住了?到底也是姑娘家。”低头看了看怀里的狐狸,又继续说道,“这是我小时候救下的一只狐狸,已经跟了我16年了。”

听完她的话,我定了定神,回以一个微笑,并不打算在这件事上深究,话题一转,问道,“姑娘是哪里人?将要嫁往何方?夜里留宿于此,想必是相隔甚远吧?”

新娘子微微一怔,低头轻抚着狐狸的背,面上流露出不易察觉的苦笑,我心里有了个大概。就在我以为她不会回答时,却听她淡淡的开口,“我是奈城人,将嫁往落城去。”只此便不再多说。

我自知其中必有故事,也就不再多问,只嘱咐了几句便离开。

第二日,迎亲的队伍收拾妥当,新娘由丫鬟搀扶着走下楼,经过我身边时,我惊奇的问道:“咦?你的狐狸呢?”

新娘停下脚步,转身向我,抬手缓缓掀起盖头一角,朝我微微一笑。只是一个瞬间,我怔在了原地。直到新娘登上轿子,迎亲的队伍奏响喜乐,乐声渐渐飘远,我才回神。但红盖头下那双闪着磷光的澄黄色眼睛,却依然浮现于脑海里。

评论(2)
热度(2)
©七月夜阑珊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