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月夜阑珊

【赤司|黄濑】邂逅阳光


赤司&黄濑从始至终陌生人设定(无关爱情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8岁的赤司征十郎,曾在异国他乡有过一次难忘的邂逅,邂逅对象还是一名陌生人。

那时候的他刚刚高中毕业,正处在假期中,便跟随父亲去往澳洲熟悉公司业务,以便将来继承家业。

自己的人生轨迹要完全按照父亲的规划行走,虽说这种事他早有觉悟,但内心还是不免有些抵触,再加上轻微的水土不服,以至于他在澳洲的那段时间过得浑浑噩噩,总有一种自己心已死,只剩一副皮囊行走在人世间的错觉。

这天也如平常一样,由司机开车载他去往公司,要真说有什么不同,那就是他今天出门比往常晚了一分钟,以至于车子走到十字路口时,没有赶在红灯亮起前通过。

等待红灯的过程中,百无聊赖的他将目光瞥向窗外,便看到了同样在路边等待的男孩。

对方正骑在单车上,一条腿支撑着地面,单肩包斜挎在身侧,给人一种很随意的感觉。赤司不自觉的就被吸引了目光,从他的方位,仅仅能看到对方的侧面,高挺的鼻梁,上扬的眼角……

正在他仔细打量对方之时,窗外的人突然朝他看了过来,赤司有一瞬间的惊愕,但转念一想,隔着车窗玻璃,对方是不可能看到自己的,于是便萌发了某种好奇心,想看看对方接下来会有怎样的举动。

“啊……看来还要等好久。”黄濑抬手抓了抓头发,语气略显懊恼。

“唔……说起来,今天出门太匆忙,还没来得及照镜子呢。”

想到这里,他向四周看了看,寻找能够代替镜子的东西,然后便“相中”了停在身边的车辆。

黄濑欣赏着车窗中自己的倒影,略微整了整刘海儿,得到自己满意的效果后,对着自己的影像展现出一个大大的笑容。

“嗯!今天的我依然这么帅气!”

车里的赤司早已惊讶的说不出话语,他没有去揣测少年的心理活动,只知道对方朝自己露出了一个灿烂到极致的笑容。那样充满活力及自信的笑容,即使隔着车窗玻璃,仿佛也能感受到那笑容中所蕴含的暖意。

许是被对方的笑容所感染,赤司不自觉的扬起了嘴角,他从来都没有想过,自己会因为一个陌生人而改变心境。

也许,此生他都不会再遇到那个少年。甚至,再过些时日,他将忘记对方的面容。可是每当日后回想此事,他依然会感激这份偶遇,以及那个对他展露笑容的不知名少年。

FIN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篇文章的灵感,来自于我的一个亲身经历。

那天我乘坐公交车,车子停靠在路边。然后我无意间看到了站在路边等车的女孩。长的很漂亮,很养眼,于是我的目光便忍不住停留在她的身上。之后她发现了我,便朝我笑了笑,我也回应了她一个笑容。刚好车子在此时发动,然后她朝我挥了挥手。我们并不认识,但还是觉得很感动。就觉得……你偷看人家,被人家发现了,不仅没生气,还朝你微笑,甚至跟你挥手说再见。

我现在早已忘了她的样子,甚至这也不算是什么值得念念不忘的事,只是每当想起时,心里依然会觉得很暖。

于是就有了这篇文章。

谨以此文,纪念我内心的小小故事。以及那个对我展露笑容的不知名女孩。

评论
热度(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七月夜阑珊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