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月夜阑珊

【赤黄】契合


问:你是怎样萌上赤黄的?

答:这个话题,我曾讲述过多次,为了不让大家嫌我烦,这次就以故事的形式叙述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是xx幼儿园的老师。在我的班级中有一个叫黄濑凉太的孩子,长的可爱又会撒娇卖萌,因此我特别喜欢他。

最近经常看到黄濑跟随在青峰左右。青峰是一个皮肤有点黑的小男孩,性格很……应该说是调皮吧,喜欢玩一些类似捉蝉、钓龙虾之类的游戏。没错,就是人们常说的“熊孩子”。

有一天我问黄濑,“凉太很喜欢和青峰一起玩吗?”

黄濑笑着点点头,“小青峰会爬树,爬很高很高!”

虽然我并不觉得以青峰的性格会耐着性子陪黄濑一起玩,可是既然黄濑喜欢,那我也只有鼓励的份儿。

“那你们要好好相处哦。”

“嗯!”

然而有一天,黄濑哭着跑回教室,我问他怎么了,他说青峰拿蚯蚓吓唬他。

我安慰着他,帮他把眼泪擦干。

“没事的,大不了以后不找青峰玩了。”

黄濑瞪着水汪汪的眼睛看着我,随后摇了摇头。

这孩子,好像很珍惜他和青峰之间的友情。

第二天,自由活动时间刚到,孩子们就一窝蜂的跑了出去。可是没一会儿,黄濑又哭着回来了。我问发生了什么事,他说青峰嫌弃他是胆小鬼,不带他一起玩。

“那凉太还想跟青峰做朋友吗?”

黄濑点点头,眼角还挂着泪滴。

我已经不知道该怎样处理这个问题了。

“那就想办法和好吧。”我只能这样说。

第三天,黄濑抱着一只大苹果给我看,“老师,我要把这个送给小青峰,那样他就会原谅我了。”

我笑着摸了摸他的头,“嗯,凉太要加油哦。”

午餐时,黄濑抱着苹果去找青峰,却在伸手递给对方时被一掌拍了开来,苹果也骨碌碌滚到了地上。

“我才不想跟胆小鬼做朋友!”

黄濑愣在那里,眼中泛起了泪花。一副想哭又不敢哭的样子。

我站在教室另一端,想着要不要上前处理矛盾,总觉得事态越发严重了。

然而还不待我走上前,坐在邻近位置的赤司便站了起来,捡起滚到自己脚边的苹果,用纸巾擦了擦,递到黄濑面前。

“凉太,你的苹果。”

黄濑并没有伸手去接,而是摇摇头走开了。

赤司看着手中的苹果,蹙起了小眉头。

对于赤司,我并不是很了解,只知道对方家境不寻常。

刚开学时校长就找到我,嘱咐我要对赤司多多上心。听说我工作的幼儿园就是赤司家投资建设的,校长这样小心,无非是怕伺候不好小少爷得罪了财主。

因为校长的再三强调,在见到赤司之前,我以为对方是个养尊处优的小少爷,像平时穿衣吃饭这种事也需要老师处处留心。然而对方的表现却令我很惊讶,赤司的性格跟娇生惯养这种词完全不沾边,倒是比同龄的小朋友更成熟懂事一些。

原本以为事情到此也就结束了,赤司却抱着苹果朝我走来。

“老师,可不可以借我一把水果刀?”

“赤司同学要水果刀做什么?那可是很危险的哦。”

“我想借用一下。没事的,老师可以在一旁看护着。”

我看了看他手里的苹果,对他将要做的事情也充满了好奇。

“好吧,跟老师来这边。”

我带赤司去了食材准备室,拿了一把水果刀给他,“要小心哦,不要勉强自己,如果有需要老师可以帮忙。”

“嗯,没事的。”

赤司将苹果放在案板上,横一刀竖一刀,很快果盘里就摆上了几只小兔子。

“好厉害!”我不禁赞叹出声。

“曾经看妈妈这样做过。”赤司抬头笑了笑,语气一如往常。然后他小心的捧起果盘,和我一起回到了教室。

“凉太,给你。”赤司将果盘摆到黄濑面前。

“这是……小赤司做的吗?”

“嗯,用凉太的苹果做的哦。”

“好厉害!”

“还可以用番茄做花朵哦。”

“真的吗?那我明天要带番茄!”

黄濑举起小手嚷嚷着,完全忘了之前的伤心事。

“只要凉太喜欢,我都会为你做,所以不要再哭了。”

赤司抬手擦擦黄濑哭红的眼睛。

“嗯!”

黄濑向赤司展现出灿烂的笑脸。这是他近几天来笑得最开心的一次。

自那以后,黄濑三句话不离“小赤司”,而赤司也任由黄濑粘着自己。

都说小孩子思想简单,感情也最为干净纯粹,喜欢与讨厌完全不遮掩,都能原原本本的表露出来。也许对于他们来说,让自己喜欢的人开心,就是自己最大的心愿。就好比一向喜好安静的赤司,愿意陪黄濑在操场上玩耍;而一向活泼好动的黄濑,愿意陪赤司安安静静的看书。

FIN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没有引战的意思,这确实是我萌上赤黄的过程。在站定赤黄之前,我曾辗转多对CP,然而并没有在那里找到我想要的东西。
话不多说,就是这样。

评论(3)
热度(27)
©七月夜阑珊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