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月夜阑珊

【青火黑】笨蛋老师与熊孩子


架空背景 OOC请见谅

青峰/火神/黑子(非腐向)

奇迹全员小学生(8岁)设定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1)

“大家好。我是新来的班主任兼体育老师,以后由我负责你们班。”

“坂田老师呢?”

“坂田老师调职去其他学校了。”

“老师,我们怎么称呼你?”

“啊,抱歉,忘了作自我介绍。我叫火神大我。”

“火神老师好!”

“嗯,你们好。”火神略显腼腆的挠挠头,“那现在开始上课吧。今天我们要到室外学习体操……”

...

“啊……好累!”青峰将身体靠到黑子背上,整个人都瘫软下来。

“青峰君,这样很热。”黑子抬起胳膊推推青峰,他自己都有些吃不消,青峰这样无疑给他增加了负担。

“我讨厌这个新老师!”紫原拿着水壶狂灌。原本就讨厌运动的他现在更是不耐烦。

“我也是……”青峰举手表示赞同。“还是坂田老师好,体育课让我们自由活动。”

绿间推推下滑的眼镜,瞥了青峰一眼,“那是因为坂田老师自己就很懒!”

...

“好像有点做过头了……”火神看着运动场上七倒八歪的孩子们,心里有些过意不去。

“你们以前的体育课都做什么?”火神蹲下身子问邻近的学生。

“自己玩……”

“今天的活动量是不是有点多?”

孩子们拼命点头。

“抱歉,我第一次教小孩子,所以拿捏不好。”

赤司等人在不远处听到火神的谈话,不禁满脸黑线。

“白痴吗他是!”青峰愤愤的攥起了拳头。

“小青峰这样说老师很过分吧。”

“他就是笨蛋吧!明明是老师还不知道该怎样做。”

“以后应该会减少我们的活动量吧。”赤司看着火神的方向,他对新来的老师印象还不错。

“喂!你们就这样接受新老师了吗?你们难道忘记坂田老师还带我们捉蝉了吗?”

“那只是小青峰你的个人爱好而已!”

“紫原你呢?你刚刚还说讨厌新老师的。”

“啊?无所谓,如果以后不再这么累,老师是谁都无所谓。”

“哲……”

“我觉得火神老师没什么不好的。”

“嗯,而且长得很高。”

“切!以后我肯定长得比他还要高!”

“听说火神老师还会打篮球。”

“会打篮球算什么?如果我学的话肯定比他更厉害!”

“小青峰只会说大话!”

“才不是说大话!我肯定会比他更厉害!”

“嘿!你们在聊什么?”火神秉承着“与每一个学生交朋友”的理念,主动走过来跟他们搭话。

“火神老师,小青峰说他想跟你学篮球!”

“喂!我才没说!”

“哦哦!你也喜欢篮球吗?好啊!改天我来教你!”火神伸手揉揉青峰的头发。

青峰抬起胳膊打掉火神的手,“好好听人说话啊你!我说我不要你教!”

“哦,好吧。”火神悻悻的收回了手。

火神不温不火的态度将青峰彻底惹毛,他干脆扭头离开了。留下火神站在原地满脸尴尬。

黑子抬头看看新来的老师,伸手拉拉对方的衣角。“老师,不用在意,青峰君只是内急。”

“哈?”火神看黑子一脸认真的表情,茫然的点了点头。

(2)

“青峰君,你在干嘛?”

“待会老师会过来吧?”青峰踩在凳子上,将黑板擦放到门板上方。

“被老师知道很不好吧?”

“没事。喂!你们不会告状吧?”青峰扭头去看前排的同学,同学们吓得纷纷摇头。

黑子有些无奈,他不明白为什么青峰非要跟火神老师作对。

上课铃声响起,青峰兴冲冲的望着门口,等待火神推门而入的那一刻。

然而当黑板擦砸在火神头上时,对方并没有如青峰预想般生气,甚至没有质问是谁在搞恶作剧,只是很寻常的将黑板擦捡起放回讲桌上。

青峰不满的“嘁”了声,对方平淡的反应让他感觉很无趣。

恶作剧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,青峰不得不放弃捉弄火神的想法,但这并不代表他已经接受了火神老师。

第二天午饭时间,黄濑数来数去都觉得他们当中少了一个人。

“小青峰呢?”

“青峰君去球场了。”

“小青峰去打篮球了吗?他不会真的想跟火神老师比试吧?”

黑子摇摇头,他也搞不懂发小的心思。明明平时就是个少根筋的笨蛋,却在关于火神老师的事情上格外执着。

赤司透过窗户望向球场的方向,然而并没有看到青峰,不仅如此,一直到放学时间青峰都没有出现。而且连火神老师也消失了,下午的课程都是请其他老师代理的。

放学后,黑子打算去青峰家询问一下,却刚好在院门前遇到了火神。

“火神老师?你怎么在这?”

“我……送青峰回家。”

“青峰君怎么了吗?”

“打篮球擦伤了膝盖。啊,没事的,不用担心。只是皮外伤,已经处理过伤口了。”

黑子长舒一口气,随后向火神鞠了一躬。

“火神老师辛苦了。”

火神摆摆手,本想再多说几句,却被突然出现的狗狗吓了一跳。

“哇啊啊啊!!!狗!”

火神一边叫着一边往后退,黑子回头发现是自家宠物跟随他一起跑了出来。

“二号。”

被唤作“二号”的狗狗顺从的跳进黑子怀里。

火神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,即使二号表现很乖,他也丝毫不敢上前。

“抱歉,我以前被狗咬过,所以……”

黑子不禁低声笑了起来。

火神一时有些懊恼,自己竟然被小孩子嘲笑了,而且还是一个平时很少有情绪外露的孩子。

“嘛,虽然我经常被人嘲笑这一点……”

“抱歉,我并没有嘲笑火神老师。只不过,火神老师果然也是有弱点的呢。”

“哈?每个人都有自己不擅长应付的事吧?”

“是的呢。”

黑子抬起二号的前爪,朝火神挥了挥。

“那么火神老师再见。”

火神抽动嘴角,勉强扯出一个笑容,跟自己的学生道了“再见”。

...

“二号,你喜欢火神老师吗?”

“汪!”

“那么关于火神老师害怕狗狗这一点,我们要为他保密哦。不过我想现在的青峰君应该也不会再执着于「对抗」火神老师了吧。”

END

评论
热度(2)
©七月夜阑珊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