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月夜阑珊

【青火黑】笨蛋老师与熊孩子(番外)


「青峰不喜欢自己」

这一点即使是粗线条的火神也能够感觉得到,虽然他并不知道自己哪里惹了这个小家伙。

火神一再反思自己任职以来的所作所为,除了第一堂课让孩子们运动过量外,并没出什么差错。于是他也更加不明白,青峰到底讨厌自己哪一点。

上课时睡觉,午休时吵闹,这些火神都忍了。只因在他任职时前辈所交待的“小孩子都是天使”。

所以,当黑板擦砸在火神头上时,他依然在心里自我安慰——青峰只是个孩子,小孩子都是天使。

火神从来没想过,在这群小天使中,会混杂着一个熊孩子。

...

这天中午,火神经过操场时,看到了正在练球的青峰。

火神犹豫着要不要上前阻止,因为饭后并不适合剧烈运动。可他又怕自己的多事惹得青峰厌烦。

就在火神决定默默离开时,青峰却在追球的过程中摔倒在地上。

火神瞬间抛开顾虑,跑上前去查看青峰的伤势。

青峰嘴硬的说着“没事”,一副抗拒的样子,可膝盖已经渗出了血清,最后火神强行把他背了起来。

“青峰!如果你真的喜欢篮球,就要学会照顾自己。运动员最忌讳的就是让身体受伤!”

青峰瞬间安静下来,伏在火神背上,任由对方将自己背进医务室。

这期间,青峰一直低着头没有说话。火神犹豫几番,最终还是把心里的疑问讲了出来。

“青峰,你是不是讨厌我?”

“哈?”青峰抬头看向火神,对方如此直白的发问,反而让他有些措手不及。

讨厌吗?青峰从来没往这方面考虑过,他只是有些不甘心,火神在任职的第一天就得到了大家的喜欢。就像黑子他们所说的,火神性格好,长的高,会打篮球,几乎没有缺点。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,都喜欢围在他身边“老师、老师”的叫个不停。

青峰只是想要挑战这个比他们大十几岁,称得上是“男人”的人。虽然方式有些幼稚,但这是青峰所能想到的所有方法。

“笨蛋吗你是!”青峰最终没有回答,而是低声嘟囔了这么一句,搞得火神更加莫名其妙了。

...

第二天,青峰抱着篮球出现在火神面前。

“可以教我打篮球吗?”

扭捏的样子让火神怀疑今天的青峰是不是被换了芯。

火神伸手揉揉青峰的头发,笑着露出一口大白牙。

“当然!不过要等你的伤痊愈之后。”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相似的人或许曾看不顺眼……大概有这层意思。

如果说原作中,青峰是作为标杆那样的存在,让火神拥有前进的方向及动力,那么在这篇文章中刚好反了过来。至于黑子,依然是作为“调节剂”存在于青峰和火神之间。

不谈情,不说爱,这样的「青火黑」我很喜欢。描写他们三人间的羁绊,也一直是我的个人心愿,今天总算完成了。

最后,感谢大家的观看~

评论
热度(2)
©七月夜阑珊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