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月夜阑珊

【赤黄】「网络段子 改」(小征&小凉)


幼儿园午餐时间。

某女生:黑子老师,我不喜欢吃香菇,可不可以把它剩下?

黑子:可以是可以,但是你看小凉同学就是因为喜欢吃香菇所以才长得这么可爱的……

小凉:不,我是天生就长这么可爱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黑子:小凉同学,你来回答一下,apple是什么意思?

小凉:……嗯…我不知道。

黑子:好吧,现在老师教给你,你要记住哦,apple是“苹果”的意思。

小凉:老师,苹果不是iPhone吗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黑子:小朋友,你们知道猫咪为什么不剪胡子吗?

小凉抢答道:因为小猫咪不会用剪刀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凉:爸爸,黑子老师说让你明天去一趟学校。

黄濑:额……让你赤司爸爸去好不好?

小凉:不行,黑子老师说,如果是赤司爸爸去的话,那挨训的人就是他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黑子:恰巧的意思就是指“凑巧同时发生”。小凉同学,你可以起来举个例子吗?

小凉:黄濑爸爸和赤司爸爸恰巧同一天结婚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凉问黑子:“老师,喜欢和爱有什么不同呢?”

黑子还在犹豫该怎么组织语言的时候,一旁的小征说:“黄濑爸爸经常说喜欢黑子老师,可是却跟赤司爸爸一起组建了家庭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凉:哥哥,我可不可以和你换换铅笔用?

小征:怎么了?

小凉:我的铅笔有问题,它经常写错别字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黄濑看小凉玩《植物大战僵尸》时一直在收太阳种坚果,就问:小凉,你为什么不种一些有攻击性的植物呢?

小征在一旁淡定的回答:他以为这个游戏是在养僵尸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赤司下班回家,看到小凉正在拿剪刀扎仙人球。

赤司:小凉,不能伤害植物哦。

小凉瞬间大哭起来:爸爸,是它先扎我的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新年】

黄濑:小征,可以把收到的红包交给我,我帮你保管吗?

小征看了黄濑一眼,乖巧的说:好。

然后很沉稳的把红包打开,很沉稳的取出里面的钱放进口袋,很沉稳的把红包递了出去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凉:爸爸,开心是什么意思?

黄濑:开心就是高兴的意思。

小凉:那关心就是不高兴喽?

黄濑: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赤司发现小征的眼球红得很厉害,便带他去了医院。

绿间:因为眼睛感染了细菌,所以导致全球发炎……

小征表示不理解:爸爸,为什么我的眼睛发炎,会影响全球啊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黄濑逗小凉:宝贝儿,你觉得我和你赤司爸爸谁更帅?

小凉:你更帅!

黄濑:是吗~(^ ^*)/

小凉:因为他们都说我长得像你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家四口一起看球赛。

小凉:爸爸,篮球是不是很贵啊?

赤司:为什么这样问?

小凉:要不为什么一群人都在抢一个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周末,黄濑喊赖床的小凉起床。

黄濑:小懒虫,太阳公公都已经出来喽~

小凉:可是太阳公公昨天下午六点钟就回家睡觉了,我是晚上九点钟才睡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凉睡觉前总要听爸爸讲故事才睡得着。

黄濑:在从前,有一只青蛙……

小凉:爸爸,我今天不想听童话故事,可以讲科幻故事吗?

黄濑:好。在太空,有一只青蛙……

小凉:算了,爸爸,为了庆祝我六岁生日,可以讲限制级的吗?

黄濑:好吧,可是不能让你赤司爸爸知道哦。有一只没穿衣服的青蛙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凉让黄濑给他讲睡前故事。

黄濑:你想听长的还是短的?

小凉:长的。

黄濑:从前有只蚊子,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……

小凉:爸爸,我还是听短的吧。

黄濑:从前有只蚊子,嗡……啪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凉晚上不敢自己一个人睡。

黄濑安慰他:小凉已经长大啦,你看你小征哥哥都是自己一个人睡的。

小凉:可是爸爸你都这么大了,不还是要跟赤司爸爸一起睡吗?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晚上,黄濑催小凉和小征去睡觉。

小凉看了看仍在玩电脑(其实是在办公)的赤司,嘟着嘴说了句:自己的老公不管,管别人未来的老公。

黄濑:…………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凉睡觉前吵着要吃糖果。

赤司:不行,睡觉前吃糖果,虫子会吃掉你的牙齿的。

小凉:那我再稍微等一会儿,等虫虫睡着了再吃行吗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黄濑逗小凉:小凉,我和你赤司爸爸比你更爱谁多一点?

小凉:本来我对你们的爱是一样多的,可是当你问出这个问题时,我对你的爱就减少了一点。

黄濑(内心):这么犀利的答案是谁教给他的?

小凉(内心):小征哥哥教的方法果然很管用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凉:爸爸爸爸,我想要个妹妹,你给我生个妹妹好不好?

黄濑:…………宝贝儿,你听说过“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情人”这句话吗?

小凉摇摇头。

黄濑:…………没听说过没关系,我现在已经告诉你了。

小凉:那这跟生妹妹有什么关系?

黄濑:当然有关系啦!我跟你赤司爸爸都是这么专一的人,怎么可能会有情人呢?既然上辈子没有情人,那么这辈子自然也就不会有女儿啦~

小凉:奥,这样啊……那就给我生个弟弟吧!我也想体验一下当哥哥的感觉。

黄濑:小赤司~~~(┯_┯)

赤司:小凉,当哥哥就必须要像你小征哥哥那样成熟懂事,处处让着弟弟,并且能够照顾好他,你能做到吗?

小凉想了想,摇摇头说:算了,还是让小征哥哥照顾我吧。

黄濑(内心):小赤司你太棒了!(⑉°з°)-♡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每到傍晚,小凉都会站在窗前一边招手一边喊“爷爷再见。”

刚开始黄濑以为他在跟路过的老人打招呼,后来有一天黄濑也走到窗前,往外看了看,可是路上根本没有人。想到有传言说小孩子会看到某些不干净的东西,黄濑瞬间寒毛直竖。

“……宝贝儿,你在跟哪个爷爷说‘再见’呢?”

小凉回头看了看黄濑,理所当然的说:“太阳爷爷啊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征和小凉一起翻看家里的相册,其中有一张是奇迹的世代初中时的合影。

小凉指着其中一个人问:爸爸爸爸,这是谁?

黄濑:这是你们青峰叔叔啊。

小凉:啊?!那现在那个长的黑不溜秋满脸凶神恶煞的人是谁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黄濑带小凉外出散步,路上遇到了火神,火神送了小凉一支甜筒。

黄濑引导小凉说“这个时候,你该对火神叔叔说什么?”

小凉看了火神一眼,淡定的说了句“你真懂事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赤司和黄濑闹矛盾,黄濑赌气把自己关在卧室里。

赤司:小征,小凉,去叫你们黄濑爸爸下来吃饭。

小征&小凉:爸爸,到吃饭的时间了。

黄濑:乖,你们去吃吧,我不饿。

小凉点点头,刚要“领命”离开,却被小征拽住,站在卧室门口朝楼下喊:爸爸,黄濑爸爸说,要你抱他下去他才肯吃饭!

卧室里的黄濑: (/// ///)

客厅里的赤司:(⌒ ⌒)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上午八点,小凉依然赖在床上,黄濑强行把他从被窝里抱了出来,结果小凉闹情绪,对着黄濑又捶又踢。

赤司伸手接过小凉,严肃的说:“小凉最近越来越不乖了,连我的人都敢打,是不是不想要零花钱了?”

小凉撇撇嘴,乖乖的跑到卫生间洗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黄濑:宝贝儿,这周末我和你赤司爸爸要出差,你跟小征哥哥一起去爷爷家住好不好?

小凉:我不想去爷爷家……

黄濑:为什么?爷爷那么疼你。你不是也很喜欢爷爷做的蘑菇汤吗?

小凉:可是爷爷不让我看动画片!

黄濑:什么动画片?

小凉:《蜡笔小新》。爷爷说小孩子动不动就脱裤子很不像话!

黄濑:呃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十年后,他们都已结婚,带着孩子,相遇在东京的某十字路口。

黄濑抬头看到对方的那一瞬间,表情微微一怔,随后释然般笑了笑,“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小赤司呢。”

赤司紧盯着他的眼睛,淡淡的回应了一声“嗯”。

黄濑被对方看得不自在,低头假装咳嗽了几声,随后开口,“小赤司愿意原谅我吗?”

赤司勾起嘴角,看了看站在黄濑身边一头金发的小家伙,又将目光移回到黄濑身上,“凉太觉得呢?”

黄濑瞬间放弃形象,脸上挂了宽面条泪,“小赤司我错了,我不该偷偷带小凉出来买零食的~”

...

事后小征教育小凉:都说没用了,不管黄濑爸爸去哪,赤司爸爸都能找到他。所以在你换牙期间,还是乖乖听话戒零食吧。

评论
热度(4)
©七月夜阑珊
Powered by LOFTER